Hello,
這兒是 Rain 的其中一個分站, 想看最新的文章, 請到主博客(部落格)
主博客(部落格): http://rainpoon.com/

如有任何合作提案、試用邀請、EVENT、試妝等,歡迎 E-mail 至msyunapoon@gmail.com
Blog❤http://msyuna.com/
Facebook Page❤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issYuna
Openrice❤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userinfo.htm?userid=307426
Instagram❤http://instagram.com/msyuna
現役相機❤Canon PowerShot G7 X、Canon EOS 700D、Canon PowerShot S95
博客文章分類: 《此框屬廠商邀約文》、【此框屬工商廣告軟文】、[此框屬自費文章]

[Dining。Tasting] 禮賓傅。中環精緻中菜

/
0 Comments
[Dining。Tasting] 禮賓傅。中環精緻中菜

吃中菜總是要一大群人,這天去了一間適合人少少吃的高級中菜,
環境真的一流的,不知我還以為自己去了西式餐廳,
裝潢不是走古色古香的中國風,反而是香港殖民時代交替的風格,
據了解禮賓傅大廚曾經是禮賓府的主廚,也聽說大廚擅長傳統家常小菜融入高級餐飲宴會內,不知水準又是如何呢?
花雕蟹鉗
菜色上檯時已經聞到花雕的氣味,喝了一口湯果真有很重的花雕味,
店家細心把蟹肉拆出了,直接食用即可,
當蟹肉入口後,我還以為會是很濃的花雕,卻發現花雕卻不重
花雕還把蟹肉的鮮甜味帶出來,肉質略為有點失望,輕輕煮過頭了。

雞茸燕窩粥
這道是我整晚最喜歡的一道菜色,就是這個雞茸燕窩粥,
雖然店方說是粥,但其實它是雞茸燕窩羹才對,
每一口都充滿了雞茸,雞茸綿密得似是粥一樣,燕窩一絲絲在內,份量也不少的,
燕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,是依賴高湯來調味,雞湯配上燕窩是非常不錯的。
金箔在雞茸燕窩粥上面作點綴變得矜貴了。

金華玉樹雞
金華玉樹雞是一道傳統的粤菜,菜心喻如玉樹,金華則指是金華火腿,
雞肉嫩滑,味道是偏淡的,但配合金華火腿吃時就剛剛好了,
金華玉樹雞造型非常討好,宴客也很得體的。
我發現禮賓傅上菜的次序是由淡至濃,一步一步向上的,真的滿貼心的。

老少平安
老少平安在我小時候,祖母還在生的時候經常吃的一道菜,
那時我還記得老人家牙不好,不能吃太硬的東西,所以常煮這個給祖母吃。
老少平安是一道家常小菜,不過這兒的老少平安是採用蝦滑,而非魚滑,使菜色更大體。
蝦滑爽口彈牙,豆腐也很滑、很嫩,但是配在旁的芫茜太多了,
芫茜味道太突出,使豆腐跟蝦滑的味道不太明顯,有點點可惜,
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芫茜,所以我覺得芫茜搶味。

禮賓傅
中環安蘭街18號5樓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