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
這兒是 Rain 的其中一個分站, 想看最新的文章, 請到主博客(部落格)
主博客(部落格): http://rainpoon.com/

如有任何合作提案、試用邀請、EVENT、試妝等,歡迎 E-mail 至msyunapoon@gmail.com
Blog❤http://msyuna.com/
Facebook Page❤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issYuna
Openrice❤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userinfo.htm?userid=307426
Instagram❤http://instagram.com/msyuna
現役相機❤Canon PowerShot G7 X、Canon EOS 700D、Canon PowerShot S95
博客文章分類: 《此框屬廠商邀約文》、【此框屬工商廣告軟文】、[此框屬自費文章]

[Dining。Tasting] 城寨風味。風味依然的私房菜

/
0 Comments
[Dining。Tasting] 城寨風味。風味依然的私房菜
 上次到來城寨風味時,看到他們有私房菜,而且非常有特色,
所以我們再訪城寨風味,目標是私房菜!
在訂位時已經預訂了這幾道私房菜,因為當場是不能下單的。
當我到達時,朋友說我們吃的可不是普通的私房菜,是藥膳私房菜!
藥膳?中藥?Oh no...我最怕吃中藥的,我怎麼覺得朋友是在整我?
朋友說,放心吧~我問過店家,中藥味不會太濃,因為中藥只是佐料之一。
我帶著糾結的心情在吃這一晚的菜色。


鳳舞手撕雞
鳳舞手撕雞採用的是新界的走地雞,久違的新鮮雞味,
走地雞的肉質比較一般的飼料養的雞,口感結實及嚼勁較大,而且脂肪相對少很多,不過價格也相對貴得多。
雞肉撕成一絲絲在下方,上方的是雞皮,還灑上了炒香了的芝麻。
老實說我超喜歡吃雞皮的,好吃的雞皮是非常爽脆,
可惜我家人總是說雞皮很肥,不準我吃太多,我一般都會嘴饞時小吃一、兩片就即止。
這兒的雞皮已經去掉皮下脂肪,對我這樣的大胖子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:)
下方的雞肉絲大部份已經去骨了,只剩下少量的連骨的雞肉,
中藥的味道真的不重,淡淡的當歸氣息,非常容易入口的,
對於我這個怕中藥到要死的人來說,當下我終於相信原來藥膳真的可以沒有濃郁的中藥。
 花旗參蒸乳鴿
燒乳鴿就吃得多,蒸乳鴿你又吃過沒有?
除了已知的花旗參外,我看到還有紅枣,另外還有一些看似是南枣還是元肉,我也不確定是否。
乳鴿相當是肥美,看到油脂都被蒸出來,我們點了兩隻乳鴿,廚師把乳鴿切成麻將的尺寸。
淺嘗一口後感覺花旗參味也蠻重的,當然我不否則我自己本人是對中藥味道敏感一點。
乳鴿的肉質沒有很粗糙,我以為蒸的乳鴿會比較老一點,但原來是不會的。
齒頰中帶著花旗參味道,慢慢帶出中藥的回甘,最後散發出淡泊的酒香,藥材、酒跟乳鴿配合得很好。
 不是粟米
上次到來時,我已經對這道菜色很感興趣,可以說我完全是為了這一道菜色而來。
我左看看、右看看,我怎看造型也似是一條粟米,
我們一直也在猜是什麼來的,既然說是不是粟米,那麼它是用什麼食材呢?
 當我們切開後,我跟朋友已經猜出一、二是那樣食材的類型,
細細品嚐一口之後,跟朋友討論了一下,大廚也說我們猜中了!
還是留下一點懸念給大家好了。
芒果河粉
其實 Rain 很少吃中式甜品,因為我個人偏好是西式的甜品,
當甜品剛剛出場時,我還以為是芒果豆腐花,
豆腐花是我少數吃的的中式甜品,
原來...我想錯了,並不是豆腐花,而是白滑的河粉...
什麼鬼?河粉?河粉配甜食??
河粉有濃郁的椰香及奶香,咬下去時爽口到不得了,
我跟朋友在猜是什麼食材製作,魚膠粉?糯米粉?大菜糕?
如果是用魚膠粉就會少了那份爽脆,如果是用糯米粉應該會多一點的煙靱,
我們怎猜大廚都說是秘密,最後我們帶著這個問號離開餐廳。

城寨風味
九龍城南角道6-6A地下
2718 0801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